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3-05-30 12:01信息来源: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附件件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预算表

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8.市级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9.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能简介。(涉密,略)

(二)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重点工作。

     我局2023年度将重点围绕“五强化、五提升”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1.做好“五强化”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优“红色宣讲员、‘巴山红’退役军人志愿者、兵支书”三支队伍,评选“十佳退役军人”“十佳烈军属”“十佳好军嫂”,教育引导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守牢巴山戎耀。二是强化安全稳定责任。做实“一联一”责任体系、“面对面”矛盾化解、“心贴心”帮扶解困,确保全市退役军人群体总体稳定。三是强化服务体系功能。推进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信息化建设,完成1县区至少2个片区中心站样板站建设,推动退役军人人事档案室规范化建设。推动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提档升级,完善深化红色服务功能。四是强化双拥创建示范。对照双拥模范城创建软硬指标,抓好工作落实,顺利迎接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隆重开展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五是强化作风能力建设。改进服务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深化“找上门、听诉求”“请进门、解难题”活动,完善常态化联系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退役军人事务干部队伍。

2.做好“五提升”工作。一是提升就业安置质量。做实技能培训、“线上+线下”招聘、就业创业之星评选,促进充分就业。树立在部队贡献越大、安置越好的功绩制阳光安置导向。二是提升拥军优属实效。做实关心现役、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工作,协调解决好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等现实需求。深化关爱烈属工作。三是提升优待抚恤水平。推进县级优抚事业单位提质改造,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落实优待抚恤各项政策。四是提升褒扬纪念质效。制定出台《巴中市市级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办法》,建强巴中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提升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管理维护水平。讲好英雄烈士故事,高规格开展9.30烈士公祭活动,持续擦亮褒扬纪念巴中品牌。五是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系统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培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刚性落实。加强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管好用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更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34人,供给车辆3辆。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其他事业单位2个。主要包括: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巴中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管理所。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 巴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3 巴中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管理所

 

第二部分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已经巴中市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7.1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02.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71万元。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收支总预算877.15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27.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较2022年度单位增加财政预算供给人员3人。

(详见附件1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877.15万元,比2022年增加327.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7.15万元,占总收入100%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无事业收入;

无其他收入;

无上年结转。

(详见附件1-1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877.15万元,比2022年增加327.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665.44万元,占总支出75.9%

项目支出211.71万元,占总支出24.1%

(详见附件1-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77.15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27.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较2022年度单位增加财政预算供给人员3人。

收入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7.15万元;

支出包括: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02.61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83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46.71万元。

(详见附件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77.15万元,比2022年增加327.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较2022年度单位增加财政预算供给人员3人。

(详见附件3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2.61万元,占 91.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83万元,占 3.2%

住房保障支出46.71万元,占5.3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与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62.26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2023年预算数为16 万元,主要用于巴中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管理所运行日常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与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528.6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4.社会保障与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90.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及食堂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机构正常运转。

5.社会保障与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2023年预算数为105万元,主要用于20双拥模范城申报创建、巩固建设经费支出。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3.8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0.95万元,主要用于:局下属事业单位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3.0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集中缴纳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46.7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566.63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566.5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55.85万元,绩效工资44.49万元,津贴补贴55.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62.2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2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25万元,奖金7.59万元,住房公积金46.7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2.02万元等。(详见附件33-2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7万元,其中:奖励金0.07万元。

(详见附件33-2

(二)运转类及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310.51万元,一是运转类项目支出108.11万元,其中:日常公用支出108.11万元,主要是办公费3.8万元、印刷费3.6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0万元、邮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6万元、差旅费25万元、维修(护)费3.5万元、会议费2.4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工会经费5.32万元、福利费3.9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7万元等;其他运转类支出202.4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单位职工体检、食堂运行保障、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二是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81万元,主要用于:军休机构运行保险、涉军信访维稳、优抚政策宣传及优待项目拓展工作、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及褒扬纪念活动、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运行保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双拥工作及双拥模范城巩固建设工作。

(详见附件33-2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17.3万元,比2022年预算总额减少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万元。

(一)无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1.8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长减少1.7%,主要原因是严格廉政制度、厉行节约。

(三)无公务用车购置费。较2022年预算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万元,主要用于3台公务用车日常运行保障。较2022年预算无变化。

(详见附件3-3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详见附件4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详见附件5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考省财政厅模板,根据相关口径要求进行公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29.77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长66.4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较2022年度单位增加财政预算供给人员3人,增加了人员经费及日常运转经费等。

巴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巴中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管理所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没有政府采购安排的支出。

(详见附件6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没有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安排的支出。

(详见附件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底,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原值497.19万元,累计折旧133.68万元,净值364.03万元。

截至2022年底,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定向保障类1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2辆。

截至2022年底,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未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预算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8个,预算项目资金181万元 ,本年度无重点项目。

(详见附件8和附件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xls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预算表

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8.市级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9.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