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巴山铸忠魂——巴中市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暨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30 20:28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3月29日,巴中市“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暨主题党团日活动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举行。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军休干部、烈属、巴山红退役军人志愿者、关爱烈属协会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花篮、鲜花,为烈士墓碑描红、给烈士写一封信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烈精神。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在红军英勇烈士墓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追思革命先烈。


随后,大家来到红军烈士集墓区,敬献鲜花并为烈士墓碑描红,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随后,前往苏坪烈士墓区,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英雄已逝、浩气长存。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追忆川陕苏区红色历史。在川陕省委党校旧址聆听微党课、齐唱革命歌曲。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做实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推动市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要求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落效,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3月29日-30日,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巴中市各县(区)千余名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军属烈属、退役军人代表同步举行了“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暨主题党团日活动。


3月30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巴州区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30日上午,巴中市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学生代表在南岳山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擦拭烈士墓碑。


3月30日上午,南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南江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30日上午,平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