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亲自干、具体干、干具体”的工作作风推动巴中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第2期“干部讲习堂”

发布日期:2024-03-26 09:08信息来源: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4年第2期“干部讲习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传达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读书班精神并讲话。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刘文传达市委读书班精神,就落实市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要求,围绕树牢“四种思维” 、 擦亮“四大品牌”推动巴中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作分享交流。一是树牢大局思维,擦亮双拥共建品牌,把握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方位。要紧盯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党管武装会上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考评内容落实到位、双拥氛围营造到位、双拥亮点打造到位、工作成效展示到位),对照创建考核指标体系,全面查漏补缺、对标提升,抓好拥军支前、服务备战打仗等工作,做实“城舰共建”“城连共建”活动,全力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三连冠”。二是树牢创新思维,擦亮尊崇褒扬品牌,找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赛道。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要实现高质量,需要注重挖掘自身特点、找准赶超争先赛道,讲好巴中故事,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更加鲜明“红色”底色,围绕“陵园、烈士、烈属”三个维度,做实烈士纪念设施修缮提升,组织好清明赴云南烈士祭扫行、9.30烈士公祭活动,扎实推进烈士寻亲再行动,常态多元关爱烈属等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形成标杆、做成品牌。三是树牢系统思维,擦亮服务体系建设品牌,奠定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聚焦终端见效,抓实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持续推进服务中心(站)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常态化做好“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等工作,全覆盖建设完成县区退役军人人事档案室,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到“优”转变。四要树牢底线思维,擦亮安全稳定品牌,筑牢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底板。退役军人领域要实现高水平安全,就必须始终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优抚事业单位提质改造等项目一线,各级服务中心(站)、优抚医院等服务保障机构,森林防火、机要保密等重点,常态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全力确保系统总体安全稳定。

 

会后观看了金一南教授讲授的《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奋斗》,金教授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从“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刘文要求,要大兴学习之风,养成“七个”好习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亲自干、具体干、干具体”,以专业理性的态度,推动巴中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