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功受奖捷报传 敲锣打鼓送家中

发布日期:2024-03-22 17:09信息来源: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戎马建军功,美名扬家乡。3月21日,通江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泥溪镇后湾村杨晓东家中“登门送喜”,祝贺杨晓东在部队荣立“二等功”。


上午10点半,送喜报的队伍高举横幅,抬着“二等功臣之家”牌匾,敲锣打鼓地向杨晓东家中走去。来到杨晓东家门口,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授牌匾仪式。仪式上,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李德凡一行向杨晓东及其家属送去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

现任空军某部三级军士长的杨晓东于2007年12月应征入伍。入伍期间,他兢兢业业,钻研业务,多次参与军事行动并圆满完成任务,积极投身在航空保障一线。工作期间获得五次嘉奖,二次优秀士兵,先后荣立三等功二次、二等功一次。


在杨晓东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德凡一行与杨晓东及其家属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优秀人才,并表示二等功的军功章凝聚着军人的辛勤付出,也饱含着军人家属对国家和部队的大力支持和默默奉献,希望军属们能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军人安心服役,争取再立新功,多为国防事业作贡献。

杨晓东的家属对于杨晓东相继荣获两次三等功、一次二等功倍感荣幸。今后,将继续鼓励杨晓东在部队努力奋斗,再立新功,为国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向解放军叔叔学习,长大做社会有用的人。”送喜报现场变成国防教育大课堂,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生动展开。功臣亲属与送喜报队伍中负责敲锣打鼓的小学生们近距离交流,介绍杨晓东军旅生活,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

“通过此次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送至军人家庭,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入伍青年在部队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使命感,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做好现役军人家庭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好现役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通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汶锡表示。

截至目前,通江共收到2023年度立功喜报316封,其中获得“四有”优秀士兵奖励270人、三等功40人、二等功1人,荣获全军优秀军士表彰1人、三级表彰4人。

近年来,通江县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激励现役军人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激发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报效祖国,多名通江籍战士工作突出,荣立新功,为家乡增了光、添了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