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8 17:56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3月8日下午,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动员系统上下务实推动巴中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决策部署,讲政治、夯根基、抓重点、求突破,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双拥创建成果丰硕,基层基础规范提升,政策保障落到实处,底线底板夯实筑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加充足。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要求,以贯彻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为重点,围绕“固底板、创特色、抓落实、促提升”年度目标,九“头”并进,念兹在兹、心心向“戎”,务实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创建软硬指标抓好工作落实、资料收集等,全力确保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全面推进6个市、县区咨询服务大厅规范化提升,高标准提质改造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站。建强用好“三支队伍”,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修缮提升“回头看”工作。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为安葬在我市的外地籍烈士寻找亲人,帮助我市长期未找到烈士下落的烈属寻找烈士安葬地,打造巴中崇尚英烈新品牌。及时足额兑现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常态化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优抚对象审核认定等工作。继续争取金华—巴中对口帮扶专项资金用于关爱军烈属工作,用好用活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资金、关爱烈属协会等社会组织平台,做实关爱帮扶各项工作。规范用好业务信息平台,抓实优抚数据核查整改等工作,推进“互联网+退役军人”建设,做实“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用理性、专业、务实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深入纠治“四风”问题,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习惯于“过紧日子”,切实防范资金使用分配、评先评优、物资采购、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廉政风险,坚决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