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三心”举措助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华丽转身

发布日期:2023-10-10 10:08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随着今秋退役士兵的陆续返乡,巴中市采取“三心”举措,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角色转变,更好地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一是培训内容用心选。按照“即退即训”原则,立足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身实际,围绕权益维护、自主就业创业、家乡发展现状等方面内容,重点开设了《巴中市情及市委重大发展战略解读》《优待抚恤政策解读》《保密教育》《电子商务模式与农产品销售推广》《企业管理与商业模式构建》《就业指导与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解读》等课程,通过座谈讨论、现场观摩等方式组织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13场次1292人。

二是招聘岗位精心挑。退役军人部门积极对接人社、国资和浙江东阳市人力资源机构,协调省内外企业761家,结合服役经历量身定制涵盖安保、汽车驾驶、快递、仓储管理、线下营销、船舶驾驶、物业管理等20余个工种8286个岗位,在每场次适应性培训最后一天“一站式”开展“戎耀归蜀、金秋送岗”退役军人及军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20场次,“直播带岗”关注人数达到13.2万人次,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719份。

三是后续发展诚心帮。向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及军属印发就业创业政策汇编1000余份、就业导师手册500余份,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创业帮扶。送发“连心卡”1300余张,标明联系人姓名、电话、工作职责,畅通服务退役士兵的沟通渠道,方便他们及时反馈就业创业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优化与人社、税务等多部门协同、数据共享,为退役士兵提供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助力他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行稳致远。目前,已为386名退役士兵在自主创业涉及市场准入、营业场地租赁、创业贷款等方面进行帮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