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平昌:千钧一发!退役军人勇救轻生女子

发布日期:2023-09-25 16:13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在巴中市平昌县,退役军人张炜东轻生女子的事迹被群众交口称赞

大桥监控图一:张炜东车上发现欲跳桥轻生女子

9月10日下午3点半,退役军人张炜东乘坐舅舅的车赶往通江办事,当车行驶至平昌县金宝大桥时,他看到大桥护栏上坐着一名女子,神情恍惚,情绪比较低落,一直在哭泣,而且当时她整个身子都已经向桥外倾斜,张炜东第一个念头就是她可能想跳桥轻生。危急之际,张炜东立即叫舅舅停车,为了防止女子发现施救意图,张炜东和舅舅简单商量后,决定采取绕后的方式进救。凭着以前在部队里的日常训练,本能的反应,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张炜东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迅速抱住女子,任凭女子挣扎,张炜东依旧死死地将女子抱住,待其舅舅赶到后,合力将女子从护栏上救下。

 大桥监控图二:红圈中为退役军人张炜东
随后,张炜东一边安慰女子,一边让舅舅打电话报警,直到警察赶来,张炜东将情况报告后,便悄悄地离开了现场。近日,县公安局将张炜东救人的事迹反馈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这件事才被公开出来。


 大桥监控图三:张炜东成功解救欲跳桥女子

据了解,张炜东是一名2018年退出现役的军人。他表示:“作为退役军人,当人民的生命或财产受到威胁时,我们必须出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