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调研谋发展 帮扶工作启新篇
——刘文赴结对帮扶村开展调研走访及七一前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9 14:46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做好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对帮扶工作要求。6月27日,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带队赴结对帮扶村—南江县八庙镇明阳村开展调研走访及七一前慰问工作。
刘文一行实地查看沐生农业肉牛养殖场、葡萄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建设、规模效应和人畜用水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围绕政策落实,强化帮扶指导,补齐发展短板,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实地调研沐生农业肉牛养殖场
随后,刘文来到困难党员王华乾、杨绍钦和困难群众王朝元、王成国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就业及政策保障等情况,七一前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重身体,用双手勤劳致富、用美德勤俭持家,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各帮扶干部对已脱贫的帮扶户逐一进行了入户走访,宣讲帮扶政策,了解核实帮扶户家庭近期生产生活和收入状况,做到全面排查摸底,逐户建立台账,监测是否存在返贫现象,持续保持定点帮扶力度不减,抓紧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

慰问困难党员王华乾
刘文强调,一要增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握新要求、新标准、新变化,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要驻村第一书记要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到户,持续转变作风,积极主动作为,真正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上来,以扎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帮扶工作成效。三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认真履行驻村帮扶职责,统筹做好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力所能及为帮扶村办好事、办实事,配合村“两委”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帮扶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帮扶村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