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遵义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0 09:29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浏览量: 【字体:  

3月7日至8日上午,2024年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遵义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以及部领导对办公厅(室)工作的指示要求,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进系统办公室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做到大局大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深远战略考量,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军之大事”,把“两个服务”“三个体系建设”“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等目标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做到专业专注,落实“快、稳、严、准、细、实”要求,切实发挥“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作用,持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升“三服务”质效。要做到任劳任怨,始终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职业自信,发扬优良作风,美人之美、成人之美、各美其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形成退役军人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办公厅(室)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政治站位高、目标导向明、要求提得准,起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总结经验、开拓视野,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作用,对做好系统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将以更实举措统筹协调,更宽视野参谋辅政,更优方式督促落实,奋力开创系统办公室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各处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综合处室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