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重大民生信息

“2022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
拟推荐人选公示

2022-06-14 17:36

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带动更高质量就业,用榜样力量激发广大退役军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强大动力,按照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2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推选宣传活动安排,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原则,从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的人选中,遴选出杨国、李广、张青松、符仕伟等4名同志作为“2022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拟推荐人选,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间对拟推荐人有异议,可来电反映。反映情况须实事求是、明确具体,并告知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对线索不清的匿名电话,公示期间不予受理。公示时间2022年6月14日-20日。

监督电话:0827-5226318。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6月14日

拟推荐人选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杨国,男,四川省通江县人,出生于1971年10月,中共党员,1990年3月入伍,1992年12月退役,现任通江县金盾保安服务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先后获得市县“优秀民营企业家”“巴中市优秀服务业企业家”等称号。公司获得“2020年度全省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巴中市拥军优属先进单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党建示范企业”等荣誉。

该同志退役后,曾供职于达州钢铁经济民警中队、四川省警官学校南充分校,2005年他自筹资金创办通江县保安培训中心,后于2011年4月组建通江县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保安派驻、人力资源服务、监控安防工程安装、110联网报警等。公司现有员工206人,其中退役军人15人,党员22人。2021年度企业年营业额903.3万元,纳税8.36万元。累计帮助退役军人就业110余人次,帮助困难下岗职工就业150余人次,捐款捐物达5万余元。该同志退役不褪色,自主创业,以党建为引领,诚信经营、规范管理,热心公益,热忱帮助退役军人就业,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充分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忠诚担当的本色。

李广,男,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人,出生于1992年8月,中共党员,2008年12月入伍,2013年12月退役。现任巴中市巴州区宕梁街道碾盘寺村党支部副书记,先后获得“巴中市巴州区2020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巴中市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巴中选拔赛一等奖”“巴州区青年创业带头人”等荣誉。

该同志退役后,致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为群众办真事、办实事、办好事,践行“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铮铮誓言。自担任支部副书记以来,因地制宜发展林果产业500余亩,搭建订单销售渠道10余条,帮助群众销售鸡鸭、土鸡蛋、鱼虾等农产品5万余斤,实现年均人增收3000多元,走出了“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村、全村成基地”的产业发展新路子。同时,协调解决汉巴南铁路、苍巴高速公路用地拆迁等问题128次,协调处理矛盾纠纷200多件。帮助解决群众困难96起,帮扶贫困大学生2人、留守儿童3人。修建村社公路1.1公里,维修整治堰塘3口,维修垮塌村社道路5处1.2公里。投身抗疫一线,坚守抗疫哨岗1000余天,摸排人员流动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物资。带头成立巴州区广成梅花鹿养殖专业养殖合作社,带动全村25户脱贫监测户和200余名村民参与梅花鹿养殖,全村梅花鹿养殖达到150余头,实现综合产值达500多万元,年产值超过200万元,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80余人就业。 

张青松,男,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人,出生于1980年2月,中共党员,现任巴中青诚口腔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巴中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巴州区第十九届、二十届人大代表。曾服役于武警自贡支队、巴中支队,服役期间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1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士官)4次。

该同志退役后,毅然决定发挥部队特长自主创业,在家乡创办口腔特色专科。凭着一颗赤子之心,千里找资金,万里寻人才。通过十余年的艰辛创业,从最初投资2万元的小诊所到如今固定资产达2000万元的全市一流的口腔专科医院,职工也由最初2人到如今的120人。现已形成全市6院连锁的口腔专科医院,技术实力雄厚,特别是数字化种植、无托槽隐形正牙、椅旁系统等技术达行业领先水平。解决了大中专毕业生近100人、退役军人10余人的就业问题。近年来,公益投入80余万元,深入社区、学校、养老院、福利院开展口腔健康公益行活动70余次,健康慰问、送医送药30余次。开展“春蕾圆梦、青诚助学”活动,资助75名贫困大学生圆梦。每年从自己创业利润中提取公益活动基金50万元,组建专业技术团队进校园,对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口腔健康检查,免费为幼儿园适龄儿童涂氟。

符仕伟,男,四川省南江县人,出生于1979年2月,中共党员,曾服役于91676部队,现任南江县巴山源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获得“南江县首届创业之星”“南江县优秀共产党员”“巴中市第三届返乡下乡创业之星”“巴中市第五届十佳退伍军人”等荣誉。    

该同志退役返乡后,于2015年10月,与兄长一道创办了“南江县巴山源农业有限公司”,在南江县大河镇太平山村建立油用牡丹示范基地,并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他始终以一个军人的坚韧克服各种困难,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肩负起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责任。六年来,他推行“公司主导+合作社经营管理+农户主体参与”模式,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种植及精加工。示范基地占地1200亩,套种名贵中药材黄金米槐3500多株,桃树、李树、梨树、葡萄16000多株,林下生态养殖土鸡3000余只,肉兔年出栏2万多只,种养殖业经济效益良好。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在自然条件较差的南江县关门、元潭、石滩等乡镇,推广种植油用牡丹1万余亩。在巴州区化成镇、南充市营山县、汉中市南郑县等地新建基地3个,种植牡丹3000余亩。目前,公司已引进低温、无毒、分离效率高的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机器设备,建成3000平方米的牡丹籽油加工厂。公司2021年实现产值900万元,提供固定就业岗位62个,年季节性用工在1.2万人次以上,合作社成员及附近村民每年增加8000元左右的务工收入,真正为乡亲们搭建了“致富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