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04 14:22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帮助退役军人企业家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经营管理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204.jpg

近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图为开班式。

  培训班指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对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需要学好用好《退役军人工作简明读本》《退役军人就业指导》《退役军人创业指导》,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思想意识和业务能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中央民族大学、中共杭州市委党校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就我国经济宏观形势、质量强国、数字经济与企业转型、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其间,通过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发面向退役军人企业家培训的教材,以及更好发挥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作用等进行分组讨论,帮助参训学员理解市场、了解趋势、交流经验,也为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提供了多项意见建议。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对于学员强化理论武装、挖掘自身优势、拓展发展思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增强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铁道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致辞。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遴选的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相关负责同志共68人参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