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集中培训退役士兵及举办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9-26 20:51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卸下戎装载誉归来,扬帆出发又踏征程。9月26日,南江县2023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130名退役士兵在该县小河职中接受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同日,南江县还举行了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暨军属专场招聘会,旨在扎实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培训和就业工作,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投身经济建设再立新功的目标愿景。

 

南江县2023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开班仪式上,参训的退役士兵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回荡在教室上空。4天集训的课程内容,主要根据退役军人就业特点和参训需求,结合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采取专题讲座、实地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教育、思政教育、保密教育、就业形势分析、县域发展战略、退役军人职业规划、职业技能技术知识等多方面学习内容。相关县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要求学员们认真上好返乡第一课,增强转型适应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希望大家穿上工装不忘军装,努力奋进新征程。参训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强,他们将继续发扬部队好传统,延续军人好作风,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认真吸收知识,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参训退役军人到南江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当天下午,130名参训的退役军人列队来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缅怀先烈,在烈士墓前细心擦拭墓碑,打扫卫生,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庄严宣誓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擦拭墓碑

另悉,在当天由南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暨军属专场招聘会上,吸引150多名退役军人、军属参加,有110多家省内外企业提供了28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包括电子技术、网络科技、机械维修、物业管理、后勤管理等方面。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及时为退役军人、军属提供创业指导、求职登记、创业扶持信贷业务政策咨询等服务。退役军人韩红焱高兴地说:“今天我应聘了一个后勤管理岗位,希望能成功入职,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我们将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传统,退役不褪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当代退役军人风采。”

 

南江县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暨军属专项招聘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