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转岗“第一课” 助力人才“新战场”——2023年四川省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6-22 11:49 浏览量: 【字体:  

6月20日,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培训工作安排部署,省军区转业办、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鞠波指出,四川省退役军人总量大、人力人才资源丰富,是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力人才资源宝库”。组织适应性培训,是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加速促进军事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转化的政治要求。鞠波强调,转业军官回到地方,面对新要求、新挑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始终铭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奋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鞠波希望,转业军官不忘人民军队这支英雄集体的历史传承,继续弘扬“忠诚守纪律、服从善执行、团结重情义、吃苦讲奉献、奋斗敢拼搏”的优秀品格,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善于开拓,攻破前进道路上一个个“娄山关”“泸定桥”,大力彰显“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变革精神,始终展现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刚毅品质,努力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战场”上续写荣光。

此次适应性培训是针对今年转业军官的“退役第一课”,目的是帮助其“转好身”“立好业”。结合全国上下正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培训专门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情省情、安置形势与政策、四川机构设置及职能、职业生涯规划、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等课程,并在四川退役军人培训网开设了“四川退役军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网络读书班”。

参加适应性培训的转业军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他们将迈好退役“第一步”,继续保持军人本色,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中来、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