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退役军人
杨毅入选2023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

发布日期:2023-10-10 13:36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日,2023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名单出炉,我市退役军人杨毅入选“诚实守信好人

杨毅,男,中共党员,1944年10月生,通江县新场镇新场坝社区居民。1961年4月参军入伍,曾参加中印自卫反击战,1969年6月退伍后,在机械厂当起了一名翻砂工,后到通江县涪阳供销社工作,2004年退休。他继承父母遗志,信守对父辈的承诺,忠实于自己,承担起传承父辈遗风的义务。
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他将父母留给他的近千册图书归类整理,利用自家房屋,开办“图书馆”,免费供邻居和学校学生阅读。遇到重大节庆,他还会举办墙报或组织举行文艺演出。

30余年,通过三代相传、亲朋好友捐赠、自己及子女在书店购买等方式,现藏书已达5000余册,内容涵盖社科、文学、经济、管理、医学、少儿、生活等10多个科目,免费向社会各界开放。他还主动与新场小学、涪阳中学等建立结对联系,开办“周末课堂”,利用周末免费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为中心小学学生讲解“三字经”;以法律道德、心理健康、革命传统、亲情教育为重点内容,在新场镇中心小学进行义务宣讲、专题报告,讲革命故事,讲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孩子们艰苦奋斗精神和爱国意识。通过信守对父辈的承诺,他把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全部倾注到了群众图书馆中。2023年9月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举办的2023全国“发现乡村阅读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