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巴中红韵浓
春节期间全市烈士陵园接待瞻仰参观群众19.93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4-02-19 10:34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春节是烈士陵园参观接待的高峰期,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巴中市12处烈士陵园正常开放,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八迎来打卡热,共接待瞻仰参观群众19.9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增长127.3%,其中通江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接待瞻仰参观群众10.03万余人次、平昌刘伯坚纪念馆接待7.5万余人次。

近年来,巴中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整体提升12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改陈布展8个纪念馆,并对每一处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背后的英烈故事进行深入挖掘宣传,让人民群众“知其来”“讲其事”“扬其名”,已成为广大群众的“打卡地”,仰望的精神高地。

为满足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参观祭扫需要,确保各陵园的安全有序,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今年春节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各处烈士陵园对纪念馆、配电房、消防设施、公共厕所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园区消防安全和做好用电用水保障工作。各陵园严格做好值班值守,维持参观秩序,排查安全隐患,并向前来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的群众无偿提供茶水和免费讲解服务,有不少市民家庭自发地带着子女到烈士陵园瞻仰参观,掀起了一股缅怀革命先烈的家庭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