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发布日期:2020-04-15 14:39 浏览量: 【字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天,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什么是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

 

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每年4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57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

 

我们都是国家安全的直接受益者,但我们也需认识到,仍有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用尽手段威胁我国安全利益。因此,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乍一看是一件很高大上的事情,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会联系到军事安全、间谍等,大多觉得与自己关系不大,实则不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

 

一图学懂总体国家安全观

↓↓↓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全国普法办组织编制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图供大家学习!

 

来源 | 综合中国普法、中国普法网、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