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首个科室“清零”

发布日期:2020-04-02 11:37信息来源:解放军报 浏览量: 【字体: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首个科室“清零”

  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十一科最后5名患者治愈出院


  解放军报武汉3月31日电  特约记者刘一波、通讯员赖晓凤报道:3月29日一大早,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十一科医护人员就忙碌起来,为科室最后一批患者出院做准备。随着这5名患者出院,该科室成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的3家医院中首个患者“清零”的科室,且治疗过程中无一例死亡。

  家住武汉青山区的陈女士,是该科室最后一位出院治愈者。她3月12日被确诊新冠肺炎,转入泰康同济医院治疗,经过医护人员半个多月精心治疗,已符合出院标准。29日出院这天,她把经过严格消毒的病号服打包装进行李箱。离开医院时,该科室全体当班医护人员与陈女士合影留念,并将她送出医院大门。

  该科室主任丁盛、副主任童成民、副护士长陈娟和护理组长梁瑜,都曾参加过抗击非典,护士长刘小燕、护理骨干冯延延等4人曾赴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病毒,疫情防控救治经验丰富。据丁盛介绍,2月14日入驻泰康同济医院以来,他们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每天精确评估病情,进行针对性治疗;对于危重症患者,他们实时监控病情变化,个性施策,科学治疗。

  据悉,送走最后一批治愈者,他们将继续整理医疗物资,做好器材归拢、病房消杀,为移交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