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抓落实 担当责任守底线——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目标运行暨信访稳定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4 17:11 浏览量: 【字体:  

9月13日,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目标运行暨信访稳定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鲜文勇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及各县(区)局长、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目标运行9月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系统目标任务及信访稳定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各县)局分别就相关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1-8月,巴中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有序有力有效,群体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特别是重点工作、重大接待上,全市退役军人系统众志成城、奋勇攻坚,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部省领导充分肯定。各县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要认真查漏补缺,对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信访稳定及信息报送等任务抓紧研究,精准施策,确保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要求要扭住重点不松劲,紧盯2022年省定党务目标考核任务,对有明确时间节点、完成比例、具体要求的倒排时序、压茬推进、坚决完成。焦问题不散光紧盯扣分风险项,压实责任、增添措施、加快行动,务必确保目标任务按时限高质量完注重挖掘总结各自工作经验,加强信息报送,打出更多叫得响、立得住的退役军人工作“巴中牌”。要坚持标准不走样根据市局2022年度目标绩效考评办法》严格进行考核,对具有示范作用的单项工作,评选年度“十佳退役军人事务”予以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认清形势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系统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上紧思想发条、拧紧责任螺丝,千方百计提高信访维稳工作水平。要摸清底数各地要重点聚焦6大群体,全面摸清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重点苗头性、普遍性、共振性问题建立攻坚台账,落实包案责任,逐一研究化解要守住红线对退役军人反映的问题,坚持按照国家规定政策处理到位,做到解释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守住到省进京“零上访”底线强化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对重大信访信息的及时收集、研判和报送,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始、管控在源头做好优待抚恤对确属困难的退役军人要给予适当政策倾斜,尽力解决好他们的现实利益问题。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重点工作,讨论系统运动会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