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归来雁,情暖退役兵
——巴中市真情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发布日期:2022-09-05 17:22 浏览量: 【字体:  

天凉好个秋,迎兵正当时。9月1日,又是一年退伍季,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组织,紧锣密鼓地开展迎接退役士兵返乡相关工作。


在今年的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接收工作中,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各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服务点,规范设置预备役登记、党团关系转接、医保社保转接、退役军人事务等窗口,实现了军人退役相关事项“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同时,提前制作胸花、绶带和“回乡办事流程卡”“办事联络卡”“就业创业手册”以及致退役军人的一封信,布置欢迎仪式场地,备足应急药品和矿泉水等解暑消渴物资,并通过在高速公路出口、公交站台、城区中心显眼位置张贴欢迎标语、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助力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在巴中火车站迎接现场,巴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热情欢迎退役军人返乡,邀请他们到局机关参观、召开座谈会为退役军人发放“两卡一手册”,指导填写“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意愿申请表”,采集“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信息,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并组织退役军人合影留念,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提升荣誉感。

这样的场景在全市各县区不断上演:“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在退役士兵接点,通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呼,让每位退役士兵心中涌动着股股暖意。在车站,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跑团贴心高效开展“一站式”服务,退役士兵办理报到手续一次性完结广大退役士兵纷纷点赞

接下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做好后续档案转接等各项服务工作,分期分批开展适应性培训和技能培训,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迈好回到地方第一步。同时,鼓励、促进返乡退役军人尽快就业、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退役军人为巴中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