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9 20:10 浏览量: 【字体:  

829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有关规定,对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要求快速反应、压实责任,科学依法精准高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巴中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应有之力。

会议指出思想上特别重视。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议要求,行动上特别坚决要守住大门,在门卫室24小时值守基础上,安排巴山红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单位职工进行应急值班,配合安保人员严格落实扫码、验码、量体温、来客登记制度,敦促进出人员戴好口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出。要盯紧大厅服务大厅要配备好口罩、酒精,来访、办事人员进入大厅敦促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要管好食堂,规范机关食堂食材供应渠道,少或者不选冷链食品,防止食物链传播。食堂就餐时保持同向隔离就座,尽量减少交谈,用餐结束要尽快离开食堂,减少逗留时间要守住大楼,要做好机关大楼消杀工作,每周对公共区域至少进行1次杀菌消毒,对楼道、电梯、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每天都要消毒,落实日消毒、日测温、日报告等工作制度。

会议要求,常态防控要特别自觉。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原则上不批假,不允许前往风险地区,下班后不去人口集中的公共场所,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从疫情风险地区返巴的干部职工及其亲属,要坚决落实“三天两核检”要求,同时实行单位、社区双报告制度。办公室要采购和储备一批防疫物资,做好人员外出登记备案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