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过硬品格 不忘为军初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为干部职工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8-25 16:12 浏览量: 【字体:  

822日,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以《锤炼过硬品格 不忘为军初心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主题党课。

授课现场,刘文围绕一名共产党员如何锤炼过硬品格,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的所思、所感、所悟,用大量的事例、质朴的语言,“理想信念、政治品格、责任担当、为民情怀、律己修身”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给与会人员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就如何坚定永不动摇的理想信念,刘文从回顾党的101年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保持理论清醒坚定的政治信仰等方面入题,希望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点任务方法路径组织领导,牢记初心使命,扛牢肩上责任,坚决把退役军人安置好、随军家属就业解决好、优抚政策落实好、军地矛盾纠纷协调好

围绕如何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刘文强调,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绝对纯粹,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作为终身追求、终身课题,做到贯彻始终、落实始终、从严要求始终。

刘文在党课上指出,广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有舍我其谁的姿态扛牢责任担当,强化能力素质,在工作落实“用真力”干事创业“用真心”攻坚破难“用真情”,以“干事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胸怀与气度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重托、不使命。

刘文要求广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坚守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正确的人生观念浓厚的为民情怀立志做“大事”恪守主业主责主动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方向,履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职责使命,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巴中退役军军人事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最后,刘文就如何克己自律进行了阐述,指出广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律心正己慎行克己严以责己,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模范遵守党章党规,时时严要求、处处留戒心,保持“泾溪石险人兢慎”的状态永葆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情怀,不断锤炼过硬品格,奋力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更大力量。

授课结束后,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题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今后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将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人民立场,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准思想之舵,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