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永流传 红色宣讲催奋进
——巴中市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6-10 11:47 浏览量: 【字体:  

6月9日,由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委党史办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巴中市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决赛)隆重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中共巴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陶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红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市政协副主席秦渊出席活动。

此次大赛为四川省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巴中市选拔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讲好巴中红色故事,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进一步建强建优全市红色宣讲员队伍,推出一批教育人、感染人的红色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忆巴山峥嵘岁月承百年红色经典。巴中是川陕苏区中心和首府,革命先烈、英雄模范舍家卫国、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红色事迹多如繁星;巴中是兵源大市、双拥模范市,优秀退役军人模范人物、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比赛中,14名选手分为退役军人工作者组和退役军人组依次登场,大家围绕比赛主题,有的讲述了革命先烈舍身为国、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有的讲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戎装虽脱军魂犹在”的身边人事迹。声情并茂的宣讲深深感染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人。


下一步,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建优红色宣讲员队伍,挖掘和宣讲好历久弥新的红色故事,传承和宣扬好感动时代的优秀事迹,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践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红色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及主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赛前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