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砺初心 躬耕巴山守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6 17:45 浏览量: 【字体:  

6月6日上午,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风清气正,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选出了好班子、形成了好报告、开出了好风气,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接下来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按照党代会《报告》中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不断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任务“刚性”。要建强用好“三支队伍”,全力抓好就业创业、移交安置、双拥共建、烈士纪念设施提升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年度任务。二要抓住事业发展“关键”。要抓紧“十四五”规划衔接出台,积极实施巴中市光荣院项目建设,迅速推动市烈保中心成立,深化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建设,夯实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基础。三要提升民生服务“质感”。要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提升关爱烈属质效,做实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将尊崇体现在真帮实扶上。四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抓细信访稳定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系统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坚决按照省委王晓晖书记的要求,以及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和“两个环境”建设要求,持续推进“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五项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有声有色的工作、有滋有味的生活、有情有义的交往、有敬有畏的自律”机关文化深入人心,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新气象,重整行装再出发,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者的新作为新形象,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