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优抚、信访
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2 15:34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优抚、信访工作座谈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由市局副县级干部刘川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信访维稳工作分管领导、科(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退役军人信访稳定专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新的《信访工作条例》,各区县分别就优抚、信访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疑难重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市局优抚、信访科长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切实措施,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一是做好信访形势研判和矛盾纠纷排查,加强信息预警。二是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减少矛盾上行。三是严格政策法规落实,做好疏导帮扶解困。

 

    会议强调,要完善政策体系,攻克重点难点,提升优抚工作服务保障水平。一是要认真落实优抚对象优待抚恤金的发放;加强对评(调)残、参战参试、带病回乡等工作的严格把关;高质高效推进优待证的办理工作。二是下深水解决当前优抚工作中的难点盲点,对以前存在的政策执行偏差,要逐步稳妥的纠正。三是加强优抚事业单位的管理创新和服务提升。光荣院要加大投入保障,改善居住环境,打造成老兵流动的“新军营”,根据需求吸纳新的服务对象。优抚医院要理顺体制机制,创新运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拓宽经营渠道,提升经营服务业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