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埋忠骨 精神励后人

——恩阳区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4 20:27 浏览量: 【字体: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5月24日上午,巴中市恩阳区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区委副书记苏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金果出席迁葬仪式。

 

上午10时,在蒙蒙细雨中,迁葬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响亮的国歌声在上空回荡,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烈士棺椁致敬默哀。

 

苏伟副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及全区57万人民群众,向942名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勉励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两地三区”新恩阳努力奋斗!

接着,少先队员代表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棺椁行三鞠躬礼,伴随着《思念曲》的响起,礼兵护送烈士棺椁至墓区安葬,烈士亲属进行告别,参加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菊花。

近年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要求,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在做好调查摸底、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全区28处942座零散烈士墓进行集中迁葬,统一保护、统一管理,营造崇敬英烈、学习英烈、弘扬英烈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