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6 16:26 浏览量: 【字体:  

5月16日,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了“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必须抓好学习贯彻。要领悟讲话精髓,把握核心要义,提升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要发挥局机关青年干部职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通过“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促使全局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引导青年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通过积极参与“巴山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应急救援中展军人风采、建时代新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王晓晖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王晓晖书记对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的“五个作表率”要求,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筑牢机关防疫“安全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认为,这次会议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必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细化工作任务。对何平书记讲话中明确的重点任务,要进行全面梳理,抓紧出台落实台账,分解细化责任领导、牵头单位、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逐一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要分项研究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烈士陵园提升、优待证申领发放、市级光荣院建设、移交安置、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细致安排,对有明确时间要求的事项要深入基层、项目一线找问题、想办法,督进度、问成效。要强化督责问效。要充分运用好“两书一函”,对县(区)工作要求不落实、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点球”通报并约谈。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早抓小安全风险防范,建立信息互通、常态提醒、定期通报机制,坚决守住政策执行、安全、防疫、信访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