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高工作标 准抓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
高鹏凌 喻在岗出席

发布日期:2022-05-11 15:32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体:  

5月10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高工作标准抓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不断开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鹏凌,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喻在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巴中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全市双拥工作要点》《巴中市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战线服务保障有力有效,关爱烈属有声有色,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尤其是高标准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等工作可圈可点,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何平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高工作标准抓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不断开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新局面。要浓厚氛围、守住底线。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个主题,组织开展好欢送入伍、光荣返乡、悬挂光荣牌、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红色讲解员大赛等活动,持续做好烈士褒扬、关爱烈属、情系边海防官兵等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尊军崇军浓厚氛围;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工作底线。要用心服务、高效保障。突出抓好退役军人安置,鲜明“功绩制”阳光安置导向,拿出实实在在措施加大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岗位开发、招考招录力度,支持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保障政策落地见效,管好用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把每一分钱都用到退役军人心坎上,全力解决其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继续抓好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全面完成平昌县英烈纪念园、巴州区界牌红军烈士陵园、南江县烈士陵园、刘伯坚纪念馆提升、恩阳区新建烈士陵园等工程项目,确保顺利完成任务。要弘扬传统、做实双拥。巴中是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拥军爱军既是光荣传统、也是政治责任。要按照《巴中市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实施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实基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明年一举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
  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