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找上门、听诉求、拜大年”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5 10:04 浏览量: 【字体:  

1月20日—2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党组成员、副局长鲜文勇、李莉等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区开展“找上门、听诉求、拜大年”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夯实服务对象思想根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刘文一行先后来到平昌县因公牺牲军人家属刘夕古、通江县参战退役军人马洪烈等重点优抚对象家中,为他们送上春联、慰问信等新春祝福,并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状况,准确掌握家庭和个人实际困难,悉心听取诉求建议,及时向重点优抚对象宣传解答有关退役军人法规及优抚政策,对存在的矛盾问题摸清情况、找准症结、拿出对策,主动做好教育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促进思想稳定。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重点优抚对象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永葆军人政治本色,支持理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不给巴中建设添乱,不给军人形象抹黑。

刘文局长走访慰问通江县参战受伤退役军人马洪烈

鲜文勇副局长走访慰问恩阳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李益常

李莉副局长走访慰问经开区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军人黄良忠

 

此次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开展“找上门、听诉求、拜大年”走访慰问活动是系统上下主动沉下去找上门拜访重点优抚对象,通过一送(送春联、送年货)、二听(听诉求、听建议)、三讲(讲政策、讲情理)、四拜(拜新年、话发展)等措施,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变“管理”为“服务”,用朴实的问候、真挚的关怀和实际行动,为重点优抚对象尽心尽力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同时畅通诉求渠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关心和真温暖,平安快乐过大年,为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办公室:罗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