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开新局”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6 17:56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进一步深化我市与重庆市江北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合作。近日,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邓小平故里、重庆市江北区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开新局”主题教育。

 

党员干部们首先到邓小平故里参观了故居、陈列馆、缅怀馆等,通过缅怀伟人,接受思想洗涤,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在重庆市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在红岩魂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溯党的精神根脉,传承炽热的奋斗初心,激发澎湃的前行动力。


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江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观看了“红色基因、照亮人生”主题党日学习观摩活动录像,就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就业创业等工作作了交流,并对深化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协商。随后,党员干部到江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兰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学习考察退役军人工作机制、服务体系、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我市就业创业、拥军优抚、思想教育、权益维护等工作迈大步、上台阶、出实效,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走在前、做表率、树标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荣誉感,积极为推动巴中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