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推进安全文明祭英烈

发布日期:2021-04-01 10:22 浏览量: 【字体:  

一是网络祭扫。依托中华英烈网“百年英烈筑党魂 砥砺奋进续新篇”专题和“四川英烈纪念堂”,在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网络祭扫平台”,引导群众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祭扫英烈。

二是集体祭扫。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各烈士陵园工作人员,通过为烈士墓清除杂草、碑文描红、敬献花篮等绿色文明方式,举办一场集体祭扫英烈仪式。

三是代为祭扫。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安排工作人员提供擦拭墓碑、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等服务,并通过微信、抖音等向远在他乡的烈士亲属直播服务全过程。

四是预约祭扫。通过预约、限量、分时、错峰、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绿码通行等有序开展祭扫,并定时对烈士纪念设施消毒、通风,确保安全、文明、绿色祭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