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绿化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2021-03-15 16:10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浏览量: 【字体: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巴中市南江县组织县直机关干部深入南江烈士陵园开展“绿化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植树活动。南江县有关领导和数十个县级机关的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九点,干部职工全部到达陵园,现场扫码接受体温监测后,肃立在烈士墓碑前为烈士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然后大家迅速拿上锄头、铁锹、水桶到十余个植树点,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有的挖坑、有的抬树扶株、有的培土回填压实、有的浇水......。“这个坑应该再挖深点......”林业局安排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消防人员和部分干部职工一道来回奔走提水送水,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现场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一株株新绿昂然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此次植树活动共栽植小叶香樟、雪松、塔柏、金叶女贞、红檵木、石楠、海棠球等树种1000余株。为保障树苗的成活率,县领导带头,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定人定责,定期到园区管护,确保栽一株活一株,栽一片活一片。

该县负责人介绍,南江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管护力度,力争用五年时间,将南江烈士陵园打造成园林式景观式陵园,为祭扫参观学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