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02 11:32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海初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尚华反馈了巡察意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尚华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两保”接续、创建“双拥模范城”、王坪烈士陵园及周边地区整体提升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得不紧不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等问题。他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和做实做细上下功夫;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在充分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下功夫;要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下功夫,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海初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局党组政治意识的试金石,扎实推动问题整改,促进事业向稳向好。二要溯本求源剖析问题存在根源,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原因,认真反思责任根源,找准整改方向。三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具体措施,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袁勇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表示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是细化分解,扎实整改问题。迅速制定落实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严格销号管理。三是持续用劲,巩固巡察成果。切实把巡察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抓好建章立制,用干事创业成效体现巡察成果。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杨天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市委第四巡察组联络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参加会议;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