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永葆本色 建功新时代”有奖征文大赛活动启事

发布日期:2021-01-08 15:09 浏览量: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书写并充分展现四川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续写新风采的精神风貌和典型事迹,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保持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风尚,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四川省作家协会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永葆本色 建功新时代”有奖征文大赛。
    一、征文主题
    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聚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及各地选树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大力书写四川退役军人牢记使命、永葆本色、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真实感人事迹。
    二、作品体裁
    纪实文学、诗歌。
    三、投稿要求
    (一)纪实文学作品不超过20000字;诗歌总行数不超过150行。
    (二)所有作品均要求原创首发,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或其他权利,主办方不承担连带责任。
    (三)每位作者投稿只限一件作品。
    (四)纪实文学作品书写对象事迹必须真实,要由书写对象所在单位或街道、户籍所在地等相关部门核实盖章,投稿时请一并提交。
    (五)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拥有刊载和摘编权,投稿作品将择优推送有关刊物或媒体刊载。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纪实文学类: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每名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每名3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每名1000元。
    诗歌类:一等奖1名,奖金6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每名4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每名2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每名1000元。
    奖金为税前金额,个人所得税由活动承办单位代扣代缴。
    五、征文时间
    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广泛征稿,2021年5月10日截稿。
    参赛作品将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评审环节,2021年7月1日前公布获奖作品和获奖作者名单。
    六、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sichuanwx2021@163.com,请在邮件标题上注明“‘永葆本色 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
    七、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四川省作家协会
    承办单位:四川文学杂志社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我们期待您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