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八庙退役军人“娘家”换新貌

发布日期:2020-12-25 14:13 浏览量: 【字体:  

12月24日,下八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档升级顺利完成,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八庙镇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五有”要求,高标准打造了集“家庭式”接待厅、智能服务终端机、双向显示计算机、十大英模等军元素、先进典型展示、怡心室等功能场所于一体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同时注重运用“互联网+”退役军人,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开发恩阳退役军人信息管理系统,模块涵盖退役军人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信息、住房情况、就业现状、政策享受等信息近40项,能更全面、系统、准确地掌握辖区退役军人等基本情况,特别是住房难、看病难和就业难等特殊诉求,服务管理更加精细化。

提供“掌上”“指尖”智慧查询服务,既能查看抚恤优待标准、发放情况,又能查询低保、残疾人生活及护理补贴、困境儿童等惠民政策享受情况,实现查询、筛选等即触即知。           

“只要退役军人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在终端机上一靠,调取优抚资金发放明细只要几十秒钟。”下八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郑秀发介绍道。


同时加入关爱帮扶基金、医疗救助申请等个性化服务,由本人申请、村(社区)服务站初审、镇(街道)审核、局备案即可办理,实现办事“不见面”“不用等”“不用跑”的便捷化服务。

今后,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在抓好办公场所等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积极探索智慧化智能化自助化服务,为全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专业、精细、优质的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