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飞雄带队赴山东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4 10:12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带队赴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和邹城市、泰安市肥城市等地深入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马飞雄一行先后调研县、乡、村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瞻仰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为烈士敬献花篮,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代表,并组织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合法权益维护、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0001.jpg

马飞雄在山东省肥城市看望慰问“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玄绪华。刘晓丛 摄

  马飞雄指出,山东省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4年多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合法权益维护、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等方面拿出了很多务实举措,做出了很多创新探索,尊崇尊重氛围日益浓厚,服务对象满意度不断提高。

0002.jpg

马飞雄在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漕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翟超凡 摄

  马飞雄强调,山东是传统兵源大省、安置大省、优抚大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人数多,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大力选树“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强基层服务中心(站),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增强服务保障质效。要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退役军人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作用,鼓励支持“兵支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强“山东老兵”志愿服务品牌,让退役军人始终成为党长期执政的坚定力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应急应战处突的骨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