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赴绵阳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0 11:06 浏览量: 【字体:  

5月16日,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赴绵阳调研指导工作。鞠波一行先后前往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研仪器与工业设备共享平台以及梓潼县部分军创企业“两弹城”国防教育基地深入调研绵阳市双拥工作以及军工、军创企业发展情况,现场就有关工作与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鞠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作出全面部署,深刻阐明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要紧紧围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这一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发展,在军民、军政、军地在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相互支持,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尤其要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一方面,要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既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好部队官兵后院、后代、后路问题,又结合绵阳实际做好科技拥军、人才拥军、装备拥军、智能拥军工作,让部队官兵心无旁骛地备战练兵、专谋打赢。另一方面,要更好促动驻地部队拥政爱民,积极投身地方急难险重任务,并根据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有效带动军工、军创企业发展壮大,更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真正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一体化发展。

鞠波强调,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以开展系列活动为契机,以新一轮全国和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抓手,在持续浓厚创建氛围、扩大双拥成果宣传、凝聚双拥共建合力上下深功夫,充分调动军地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参与积极性。尤其要立足绵阳实际,在全市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上着力,切实将“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理念根植于军地双方、融入到文明城市建设的具体实践中,让独具绵阳特色的双拥之花越开越艳。

鞠波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刻领悟党中央作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积极提供平台、搭建舞台,持续建好“兵支书”、红色宣讲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三支队伍”,深入挖掘和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大力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切实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军民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国防和红色教育宣讲、社会风尚引领等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四川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期间,鞠波与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就做好双拥工作等交换了意见。绵阳市政府副市长周述,梓潼县委和市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