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赴湖北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0 16:05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日至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带队赴湖北省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信访稳定和权益维护等工作,并到基层联系点进行考察。其间,专程看望慰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富清同志。

  8月4日上午,裴金佳到武汉市同济医院,看望住院的张富清老英雄,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治疗情况,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向张富清老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褒奖英雄模范、弘扬英雄精神,先后两次亲切接见张富清老英雄。张富清同志是退役军人的旗帜,是我们终身学习的榜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进一步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挖掘好、学习好、宣传好。

  裴金佳非常关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在湖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武汉市、咸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武重社区、江岸区后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咸宁市咸安区贺胜桥镇及滨湖村、赤壁市蒲纺工业园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时,裴金佳详细了解办事服务事项和流程,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裴金佳充分肯定湖北省高标准建设退役军人服务阵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全覆盖”的总要求,着力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和经费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推进退役军人政务服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要持续推进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带着爱心、细心、耐心听民声、察民忧、解民难,充分发挥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一线阵地作用。

  调研中,裴金佳与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传承军队优良传统,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好作风,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在与省荣军医院援沪医疗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代表交流时,裴金佳对他们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生态保护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鼓励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拓宽志愿服务内容,引导鼓励广大退役军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在湖北省医养康复中心调研时,裴金佳指出,优抚医院是担负特殊任务的福利性公立医疗机构和优抚事业单位,肩负着光荣的职责和使命。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优抚对象服务、为国防和军队服务”的宗旨,坚持平战一体推进,着眼激活内部发展动力,优化管理运行体制,更好融入事业单位管理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自我“造血”能力。要紧贴战时需求,挖掘自身特色,做精做强特色专科品牌,不断提高医疗救治水平。

  裴金佳在与湖北省、市、县、乡、村五级有关负责同志座谈时强调,广大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战略考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定位、目标任务、方法路径,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本方针,扎实做好就业安置、拥军优抚、权益维护、服务保障等工作,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狠抓政策制度落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合法权益,营造浓厚尊崇尊重氛围,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成色更足、品质更高。

  调研期间,裴金佳同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就做好湖北省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交流。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