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蹲点抓落实”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18:10 浏览量: 【字体:  

    7月1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蹲点抓落实”工作动员培训会,对部本级实地调研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组织业务培训。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友斌,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

  裴金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调查研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这次蹲点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要把准基本定位,通过蹲点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实情,掌握政策落实情况,与基层同志一起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措施办法,发现和总结基层好做法、好经验,带着问题去、带着方法回。

20220713212026.png

7月1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蹲点抓落实”工作动员培训会。图为会议现场。穆可双 摄

  裴金佳强调,要聚焦重点内容,突出调研了解退役军人关心关切,分析法律政策执行中的难点堵点,完善化解矛盾问题的措施机制;调研了解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摸清基层服务站点的建设状况,促进更好发挥作用;调研了解优待证申领发放、优抚事业单位改革、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严密组织实施,进一步明确时间进度、工作方式、人员安排和任务要求,部、省、市、县四级调研人员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蹲点调研与疫情防控、业务工作关系,围绕工作重难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顺利完成任务。

  裴金佳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要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面对面与服务对象和基层工作人员交流,特别是年轻同志要珍惜这次机会,向基层学习、向群众请教,在实践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方法本领。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蹲点调研人员17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