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素质农民(退役军人村支书)培育试点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18:10 浏览量: 【字体:  

   7月1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联合在浙江省嘉善县启动全国高素质农民(退役军人村支书)培育试点工作。

640.png

  7月1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联合在浙江省嘉善县启动全国高素质农民(退役军人村支书)培育试点工作,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为加快培养农业农村现代化亟需的高素质农民,引导和帮助返乡退役军人发展成为乡村振兴重要力量,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联合开展高素质农民(退役军人村支书)培育试点工作,重点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培训,提升退役军人村支书素质能力,从而更好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在浙江、吉林、福建、山东、广西、四川、陕西、甘肃等8省份开展首次试点。

  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和浙江省部分地区“兵支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有关人员线下参加;各省级退役军人事务、农业农村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开展试点的县、市有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同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