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系统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7 17:53 浏览量: 【字体:  

  6月27日至7月1日,全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系统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紧贴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需要,集中学习退役军人思想党建、信访和权益维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部署下半年工作,提升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6月27日至7月1日,全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系统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分管业务进行专题授课,中央宣传部、中国传媒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有关单位专家学者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当前国际形势等方面进行授课,天津、山东、湖北、湖南、四川、云南等6地参训学员代表立足本地区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期间,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座谈研讨交流等,全方位提升参训学员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实操性强,提升了工作能力,开阔了工作思路,为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班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湖南省长沙市设主培训场,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设分培训场,有条件的地方将视频连通到县级。据统计,全国共设1073个培训场,单日参加培训最多达5918人,平均每日5872人参训。江苏、福建、山东、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培训场参训;系统内其他有关工作人员在分培训场通过网络视频参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