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庆同志率队赴昭觉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联系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6 09:02 浏览量: 【字体:  

按照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五一”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厅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部署,4月26日至5月4日,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全庆同志率队前往昭觉县联系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昭觉县古里镇、金曲乡等15个乡镇、21个村级卡防点、10家施工企业、7条防火通道、5个前置驻防点和1座瞭望哨,对值班值守、防火责任落实,护林员、“十户联保”体履职尽责和防火灭火工作准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并会同州级包保领导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凉山州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马小合,昭觉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此联,部分县领导,县级部门和乡镇相关同志参加调度会。

调度会上,李全庆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指出,各级要进一步落实好晓晖书记在昭觉调研时提出的“持续巩固拓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的指示要求。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相关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加大巡查巡护密度和频率,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源头管控,采取有力措施手段,防患未然。对重要设施、重点目标逐一进行排查治理,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对值班值守人员督查;对督查的问题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及时整改、及时销号。要持续推进防控力量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指挥调度体制机制,细化完善各类预案措施,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强化装备物资保障,提升应急队伍的战备训练水平,不断增强防控力量。

李全庆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西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昭觉县、乡、村三级部分服务中心(站)建设运行情况,对落实“五有”要求,建好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