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五个聚焦”扎实开展“五大”活动全力服务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6 09:02 浏览量: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做好办公室“三办”“三服务”工作,更好助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办公室党支部2022年第一次与众不同的集体大学习如期举行,正式拉开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提升、大落实”活动大幕。

   “五大”活动突出全员参与、突出方式创新、突出融会贯通、突出实际实效,自4月正式启动,并将成为一项长期活动和常态化制度持续开展,确保人人有收获、时时有进步。

聚焦“心中留印”抓实“大学习”。及时建立学习小组,指定两名干部分别担任组长和学习委员,围绕上级要求必须学、胜任工作应该学、超前服务主动学,突出“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时收集汇总学习内容,每周列出目录清单,做足学前准备。狠抓学习组织,明确工作日每周一18:30至21:00为集体“充电”时段,由支委委员和学习小组组长分项领学,既注重对上级精神的领会把握,又注重对业务知识的解析掌握,实现全域广学、重点精学。推动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抓实做细文件日常传阅,确保每一个干部及时掌握领导指示批示新要求、处室(单位)和地方工作新动态,推动理论素养与业务技能增强同步同频。

聚焦“群策群力”抓好“大讨论”。充分调动党支部每一个党员干部及借调人员献智献计献策的积极性、主动性,以集体研讨重要文稿、重点事项、重大会议活动等为契机,围绕文稿怎么改、会务怎么办、事项怎么优、风险怎么防等具体问题,广泛交流、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办公室年轻干部多、思维活等特点,推行“个人研究+室内交流+全域征求+集体商议”的议事模式,做足做细事前酝酿和谈心谈话工作,充分收集和吸纳各方面好的意见建议,有效形成集众智、聚众力、尽众责、献良策的良好工作格局。

聚焦“有料有招”抓深“大调研”。着力解决资料素材不全问题,落实专人分门别类建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资料库,随时随地拾好“贝壳”、“分筐”入库。着力解决情况掌握不准问题,根据厅领导年度调研计划,结合开展“浓厚崇军氛围、传递党的温暖”活动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由分管副主任牵头谋划开展各项专题调研,抓好书面调研与实地调研深度融合,让每一个干部主动“寻头找线”。着力解决参谋作用不强问题,创新编发半月刊《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参考》,多形式广角度反映各地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建议,已编印2期;有序推进年度课题研究,分阶段开展工作“回头看”,做好“穿线”和“打结”文章,切实发挥智囊团作用。

聚焦“担当有为”抓紧“大提升”。增强担当意识,不断加强教育管理,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通过明责推动负责;注重工作传帮带,抓好老带青、旧带新工作,赓续担当尽责优良传统。提升担当能力,大力实施干部培训计划,强化工作统筹,分批组织干部轮训;认真开展“不负光荣使命、立足岗位展才”活动,狠抓岗位实战练兵,全面提升干部实践的单兵作战能力和集体的团队应战能力。巩固担当成效,建立健全内部激励机制,发挥好平时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用心谋事、专心干事、努力成事,心平气顺、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环境持续巩固优化。

聚焦“执行问效”抓细“大落实”。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明确人员分工,进一步梳理规范办公室工作流程,提速做好文件转办、会务筹办、事项督办,牵头组织开展好“贴近服务对象、创建红色窗口”活动。推动全体干部落实严实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在把好文字关、程序关、政策关等方面深耕细作,防止失误、规避差错。强化跟踪问效,会同机关党办和驻厅纪检组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密管理等专项督查检查,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健全周汇总、月通报、季调度、年评比的督查考核机制,同步推动厅党组关注关切的重点事项、重大项目随督随查,已累计印发《督查通报》31期,有力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