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精准发放优抚资金

2021-04-01 11:07

严格发放管理。严格执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规定,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核实对象标准,财政部门核拨资金,金融机构代发到人”的规定程序,进一步优化发放流程,简化发放环节,提高发放效率,做到不迟发、不漏发、不错发、不重发,确保发放安全、及时足额、精准无误。

严格年度确认。按照数据不遗漏、人员全覆盖的要求,通过现场确认、线上人脸识别、人工查验等方式对所有抚恤补助对象有关生活状况进行核实查验。加强动态管理,实时更新新增、减员、调整对象基础信息,同步更新优抚信息管理系统数据,确保抚恤补助对象实际状态、个人档案、数据库信息和资金发放名册完全一致。

严格督促检查。拓宽监督渠道,采取按期督查、适时抽查、暗访督查、信访举报等方式,对抚恤补助对象实际状况、享受类别、发放标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优抚对象精准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