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20 16:24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2月14日,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已正式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也正式印发。优待证作为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正面印有优待证种类名称、持证人基本信息、相片等内容,既便于识别,又体现尊崇,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安排部署,为确保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顺利进行,目前我们正加紧拟制方案、培训人员、调试系统,预计2022年3月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开展受理业务,具体时间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优待证申领制发相关政策可就近向属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咨询,也可通过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了解。

感谢大家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竭诚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

特此公告。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