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继续切实做好优抚事业单位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3 21:34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巴退役军人20206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继续切实做好优抚事业单位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知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巴中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机关各科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退役军人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按照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关于继续切实做好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川退役军人202025)要求为切实加强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把集中服务管理对象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确保服务保障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

优抚医院、光院集中供养着伤残、孤老优抚对象军休服务管理机构集中安置和服务保障军休干部一旦发生疫输入或交叉感染将造成严重政治和社会影响。各地务必充分认识做好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如一地把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会同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优抚医院、光荣院和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休服务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一线盯住细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守土尽责。要严格政治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和疫情防控责任措施不落实的人员按有关规定从严从快问责处理对因失职渎职引起服务对象感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依法依规从重处理。

二、严格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各地要对优抚医院、光荣院和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排查摸清底数、排查风险、堵塞漏洞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细致”措施抓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各优抚医院、光院和军休服管理机构要继续把防止病源输入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严格落实“一天一研判、一天一检查一天一”制度和封闭管理、24小时值班、体温监测、定期消毒、出入人员登记、返回人员隔离观察等措施加大对服务对象医疗服务保障力度及时隔离诊治发热咳嗽服务对象防范发生院内感染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疏漏坚决打“外防输入、内防扩”疫情阻击战。要督促指导各军服务管理机构严格落实定人包户制度切实压实责任与军休部特别是空巢独居、分散居住、异地养等人员保持密切联系时刻握有关情况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防控工作

三、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各地要密切关注服务对象身体和生活状况做好服务对象防寒保暖、清洁卫生、居所通风、日常用品和防护用品供给等工作确保服务对象生活、医疗、安全保障得到有效落实。要充分利用电话、视频、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帮助集中供养优抚对象建立起与亲属的联系沟通渠道让亲属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生活情况征得亲属理解和支持协助做好安抚慰藉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向服务对象宣传防控知识发动和引导服务对象参与防控和做好自我防护。要指导各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密切关注和解决疫情期间军休干部的生活实际困难尤其对空巢独居、失能、半失能人员等重点人群采取多种方式协调做好生活必需品和防疫必备品供应保障;对长期患有慢性病的军干部在疫情期间要想设法帮助解决用药问题保障康复治疗不断线把组织的关心落到实处;要引导军休干部量力而行开展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防控期间要多措并举、全员发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标准不打折、服务质量不降低。

四、关爱工作人员创造良好条件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无私奉献为集中供养优抚对象和军休人员的安全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各地要加大关心和爱护力度深入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特别是优抚医院中参与到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压力大要确保中央和、市针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各项保障和服务优待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保障一线防护物资需求做好轮换休整、心理疏导和家庭困难帮扶、表奖励等工作要采取严密措施坚决防止医务人员感染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身心健康、心无旁地投入到战疫情斗争中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