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
拟推荐人公示

发布日期:2021-03-26 15:23信息来源: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带动更高质量就业,用榜样力量激发广大退役军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强大动力,按照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1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推选宣传活动安排,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原则,从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的人选中,遴选出王春、刘智勇、周志磊等3名同志作为“2021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拟推荐人上报,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间对拟推荐人有异议,可来电反映。反映情况须实事求是、明确具体,并告知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对线索不清的匿名电话,公示期间不予受理。公示时间2021年3月26日-4月2日。
    监督电话:0827-5226318。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26日
 

 

拟推荐人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王春,男,197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巴中市九建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支部书记、巴中市九建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服役武警甘孜支队,服役期间表现突出,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获得嘉奖一次。
   该同志退役后,主动放弃单位工作自主创业,从零起步,先后投资创办巴中市九建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九正众智检测有限公司、巴中市九源劳务有限公司、巴中市九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该同志以党建为引领,秉持“诚信、服务、专业、奉献”经营理念,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业务范围涉及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劳务、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农业发展等领域,现有员工300余人,退役军人员工12人。2020年营业总收入1560万余元,纳税70万余元。公司党支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中共巴中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巴中市九建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被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评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党建’示范企业”。该同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与巴中市经开区奇章街道办事处八角位村签订“双向承诺”结对共建帮扶协议,出资10万余元,帮助乡亲立志向、学技术、建产业,实现八角位村100余户贫困户稳定脱贫。他先后出资30多万元用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抗洪救灾、修桥筑路等公益事业。

刘智勇,男,196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巴中市恩阳区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获得“2008年北京市十大创业青年”“第三届工商资本下乡创业之星”“第二届巴中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曾服役51101部队,服役期间表现突出,立三等功一次。

该同志2014年返乡创业成立巴中市恩阳区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恩阳区5个乡镇15个村流转土地1万余亩,按照“莲藕种养殖+莲藕饮料生产+农业休闲观光基地”循环产业模式,打造“百里莲乡.万亩藕园”,带动了8个贫困村550户贫困户脱贫奔小康。2016年,公司在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罐子沟村打造1470亩的荷花元素农旅观光产业园、中小学生教研学实践基地、复退军人创业基地,2020年营业总收入350万元,解决58人固定就业,带动15名退役军人创业就业。2017年7月,他筹资8000万元在巴中柳林食品工业园新建4.2万平方米的“万莲宝”品牌莲藕饮料厂,预计2021年投产,投产后可解决300多人就业。发展不忘初心,面对2020年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他带领公司员工向巴中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余元的抗疫物资,同时还组织员工到政府紧急设立的口罩厂做义工。企业先后获得“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四川休闲示范农庄”“巴中十大扶贫爱心企业”“巴中市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

 周志磊,男,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支部书记、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巴中工厂厂长,先后被评为“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高新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巴中市拥军优属先进个人”。曾服役武警景德镇支队,服役期间表现突出,三次受嘉奖,一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该同志退役后安置到江西某国企工作。2007年,辞职自主就业,他凭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在部队中锤炼的优良作风,被聘为深圳泰美克晶体技术有限公司任市场部客户经理,为公司做出突出贡献。2008年,受公司委托,负责成都泰美克晶体技术有限公司的筹建和团队组建工作。2017年,再次受命负责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考察、选址、筹建工作。新厂在巴中经开区落成后,他担任巴中工厂厂长,负责工厂的经营管理。他注重“抓党建促生产”,通过组建员工服务中心、“儿童之家”、优先录用退役军人、培育退役军人班组长等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工厂生产效益。现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500多名员工,年产值1.2亿元的企业。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被巴中市委组织部评为“巴中市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示范企业”,2019年被巴中市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民营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