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庆祝建党百年 我市举行退役军人“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28 10:07信息来源:掌上巴中 浏览量: 【字体: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具体时间是?”“1921年7月23日”当主持人宣布完题目后,来自1号台的平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参赛队员给出了正确答案,在抢答环节中得分15分,而4号台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队和9号台巴中青诚口腔医院代表队则因抢答犯规各扣掉5分。这是发生在退役军人“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上的一幕。


比赛现场


6月26日上午,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关爱烈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承办的“赓续红色基因 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退役军人“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兴合阳光酒店举行。来自县区、市局机关、军分区、武警、消防等13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由5名队员组成。


参赛队员作答


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双拥、烈属、《退役军人保障法》《烈士褒扬条例》等相关政策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其中必答题共65题,每队共5题,每题10分,按顺序作答,不能由队友代答,答对得分,答错、超时作答或队友代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抢答题共30题,每题15分,在宣布“答题开始”前,抢答器响为犯规,扣5分,答对得15分,答错、超时作答扣15分;风险题共32题,其中1-16题为20分,17-32题为30分题目,每队只有一次机会,可自由选择分值和题号作答,回答正确加相应分值,回答错误扣相应分值。


台下观众参加抢答


经过2小时40分的激烈角逐,最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265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平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得二等奖,另有8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为获得二等奖的参赛队颁奖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优抚对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