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加强”切实做好全区秋冬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7 17:16 浏览量: 【字体:  


    一是加强部署,落实相关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局机关各股室和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责。通过抽调业务能手3人,充实区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准备好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办事联络卡、办事流程卡等所需各项物料,积极与组织、社保、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一站式”受理退役士兵党组织关系接转、户口落户,协助做好养老、医疗保险接续等各类手续办理。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温馨氛围。通过设置欢迎宣传牌和宣传横幅,给退役军人带光荣花、配绶带,报到登记留影纪念,营造光荣退役返乡氛围。同时规范流程,提供贴心服务,在报到大厅设置办理报到手续须知引导牌,准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传资料,落实“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杯热茶”的“三个一”工作法,确保退役军人能收到、能看到、能听到、能详细了解到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及各项工作办事流程,确保退役军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三是加强联系,做好后续服务。组建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微信交流群,及时做好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并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同时,开展“面对面”座谈会进行交流、沟通,积极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正确引导退役军人转变就业观念,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2名退役士兵回乡报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