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玉楼:散发着泥土芬芳的军人本色

发布日期:2020-04-22 10:18 浏览量: 【字体:  


  杜玉楼,男,中共党员,现年91岁,巴中市巴州区人,1951年3月参军入伍,在东北集训一个月后抵达朝鲜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在战斗中不惧危险,英勇顽强完成了各项任务,荣立3次“三等功”,1954年11月因病复员回乡从事生产劳动。
      复员回乡后,杜玉楼先后担任过大队(村)生产队(社)干部。任大队(村)政治宣传员期间,把村民组织起来宣传党的政策,对维护农村的政治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任大队(村)农民夜校校长期间,为扫除文盲,推动社会进步而努力教学;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任大队(村)保管员,他千方百计精打细算,使10个生产队,300多户,1600多人渡过难关,把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任生产队(社)长期间,带领全队40多户,200余人兴修水利,开荒种田,发展蚕桑等,实现了田增产,人增收;任大队(村)企业队长期间,办起了蘑菇菌种场,每年为全乡12个村提供蘑菇菌种6000余瓶,保障了巴中罐头食品厂生产远销欧美的蘑菇罐头的原料供应,同时管理好全村的打米、磨面、挂面等加工业,满足了全村村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尤其是1994年春,已年满66岁的杜玉楼主动申请参加唐巴路修建工作,先后在工地上与年轻人一道奋战了600多个日日夜夜,为唐巴公路的顺利贯通贡献了力量。杜玉楼也多次被乡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