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脱贫攻坚路上的带头人

发布日期:2020-04-22 10:11 浏览量: 【字体:  


    张伟,男,现年32岁,中共党员,现任恩阳区双胜镇钟峰社区主任。2008年应征入伍,荣立三等功一次,2013退役还乡,2017年3月任村委会主任,多次被评为全镇“优秀共产党员”。
  “我是一名军人,在保家卫国的战场我没有退缩过,今天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更应该身先士卒。”近年来,张伟坚定行走在扶贫路上促农民致富奔小康,利用农闲时节或阴雨天,结合“三到户”和党员冬训等工作,通过远程教育播放、专家授课、技术员现场指导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村社干部和农村党员的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了扶贫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创办产业基地和专业合作社,种植优质100多亩,户均增收4000多元;协调解决扶贫资金40万元,引进基础母羊200只,新增养羊户40户;建立标准化地膜洋芋种植基地一处500亩。引导致富带头人王仕勇、邓新川创办的大棚蔬菜吸收20名贫困群众就业,致富带头人冉吴映家创办的良种猪养殖场带动30户贫困户发展养殖,每户年增收均在5000元以上。争取资金解决灌溉难题,新增灌溉面积500多亩;完成全村5个社动力电网改造,新增变压器两台,解决了用电难的问题;拓宽及硬化道路2.95公里,泥结石道路15公里,村社道路实现了砂化硬化全覆盖;争取项目,对居住在偏远自然村的33户农户进行了搬迁,对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四类人员”进行了危房改造;栽种行道树1000多棵,安装路灯50盏,实现了村主干道路硬化、绿化、亮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